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波里斯·贝曼及李伟安六月演出双钢琴演奏会(附图)
************************

  国际知名的俄罗斯钢琴家波里斯·贝曼,将与本港天才钢琴家李伟安於六月联袂演出双钢琴演奏会。

  这两名钢琴家将演奏莫扎特《C大调四手联弹钢琴奏鸣曲,K五二一》及布拉姆斯的《F小调双钢琴奏鸣曲,作品三十四B》。此外,他们亦会分别演奏德布西的《前奏曲第二册》及谭盾的《八幅水彩画的回忆》。

  波里斯·贝曼生於莫斯科,入读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随出色钢琴家奥伯林修习钢琴和古键琴,以优异成绩毕业。贝曼的艺术才华,已为国际乐迷赏识。他曾与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乐团、伦敦爱乐管弦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明尼苏达乐团、底特律交响乐团、侯斯顿交响乐团、阿特兰大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及皇家苏格兰乐团等合作表演,均获得高度赞扬。在录音方面,贝曼是第一位钢琴家把浦罗歌菲夫所有钢琴独奏曲都演录,他亦曾替多家著名唱片公司灌录多张大受欢迎的唱片。蜚声国际的贝曼热心栽培后辈,曾在多所著名学府任教,现为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出生於香港的李伟安,六岁便首度与香港管弦乐团在香港体育馆演出。他以最高荣誉毕业於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及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并於一九九五年获得史达拉汶斯基大奖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及普哥利殊大奖。李氏曾走访多国演出,包括北京的国家大剧院的周末音乐会系列、德国的普哥利殊音乐节及美国的杜奥斯室乐节等。二○○九年,他获选为「施坦威艺术家」,并於二○一二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以表扬他在音乐艺术的出色表现和贡献。

  「波里斯·贝曼与李伟安双钢琴演奏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一)晚上八时於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三百元、二百二十元及一百五十元,门票现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本节目另设套票优惠,同时购买「波里斯·贝曼与李伟安双钢琴演奏会」及「科伦·卡尔与吴美乐大提琴及钢琴二重奏音乐会」的正价门票,可获九折优惠。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51.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