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提琴手科伦·卡尔与钢琴家吴美乐携手呈献二重奏音乐会(附图)
******************************

  被誉为「当代最有天赋的钢琴家之一」的吴美乐及乐踪遍布全球的大提琴手科伦·卡尔将于七月携手合作,演出大提琴及钢琴二重奏音乐会。

  演奏曲目包括巴赫的《G大调第一大提琴组曲,BWV一○○七》、贝多芬的《A大调钢琴与大提琴奏鸣曲,作品六十九》、德布西的《D小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L一三五》及布拉姆斯的《F大调钢琴与大提琴奏鸣曲,作品九十九》。

  被香港《Time Out》杂志形容为「英国炙手可热」及「才艺顶级的音乐家」的科伦·卡尔,五岁开始学习大提琴,先后随桑顿和比利斯学艺。一九九八年,他在波士顿的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任教达十六年之后,获聘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卡尔曾与多个乐团合作演出,包括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乐团、爱乐管弦乐团及皇家爱乐乐团等乐团,合作过的指挥有历图、吉耶夫、杜托尔、艾达、斯克洛瓦泽维斯基和马连那等。卡尔曾荣获多个鼎鼎有名的国际音乐奖,包括卢伯格大赛的冠军、皮亚狄戈斯基纪念大奖,以及罗斯卓波维契国际大提琴比赛的亚军。

  吴美乐是本地活跃及出色钢琴家,并获钢琴大师贝利慕特(拉威尔的门生)赏识,赞誉她为「同辈中天份最高的钢琴手」。她的演奏曾获曼奴轩勋爵称许「具浓郁诗意」。她曾与小提琴大师曼奴轩勋爵在英国及德国合奏,并曾多次在多个国际音乐节中演出。在香港举办的「创意间的亲昵」音乐节中,她伙拍两度格林美奖得主史托兹曼同台演出,亦曾多次与留声机(室乐)奖得主麦金尼四重奏合作。吴氏于二○○三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并于二○一○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授最佳艺术家(音乐)奖。在即将出版的《中国钢琴音乐博览》中,她亦被推介为中国杰出钢琴家/教育家之一。

  「科伦·卡尔与吴美乐大提琴及钢琴二重奏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于七月七日(星期一)晚上八时于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三百元、二百二十元及一百五十元,门票现已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本节目另设套票优惠,同时购买「科伦·卡尔与吴美乐大提琴及钢琴二重奏音乐会」及「波里斯·贝曼与李伟安双钢琴演奏会」两场音乐会的正价门票,可获九折优惠。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50.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