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展开访问瑞典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於斯德哥尔摩时间五月十二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展开其首次到欧洲进行官式访问的行程。

  梁振英早上参观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该校是全球顶尖的医科大学与研究中心,亦一直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在医学研究及学生交流项目上保持紧密合作。

  由於香港现正积极推动技术转移和实践研发成果,梁振英很高兴可以了解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所推行的创新系统,该系统有助物色创新意念,并将与医疗和健康有关的创新项目实践和商品化。他期望到访该校可推动香港与瑞典之间有更多互利双赢的合作。

  行政长官其后会见瑞典信息技术与能源大臣安娜-卡琳.哈特,并推介香港作为连结内地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独特角色。会面期间,双方亦有就香港与瑞典在资讯及通讯科技、环境技术和创新及设计等范畴的合作交换意见。

  梁振英之后与瑞典财政大臣安德斯.博里会面,他随后出席午餐会,与瑞典企业的高层代表会面。他在会面和午餐会中重点介绍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的优势,并鼓励瑞典企业来港投资,利用香港的全球网络开拓中国内地以至亚洲的市场。

  梁振英下午参观瑞典首屈一指的科技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他对瑞典的创新传统和科技实力,以及该校致力推动技术转移,并与瑞典创新局和当地商界在研究项目上通力合作,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期间,梁振英亲身了解到瑞典的发展模式,让香港可从中借镜,以加强技术转移和研发成果商品化方面的工作。他指出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可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与香港和内地的学者提供科研合作平台。

  在晚上,行政长官在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及皇家瑞典香港商业协会合办的晚宴上致辞。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科技基建发展成熟,能够支持先进的创新和研究,同时为瑞典的设计和创意提供一个蓬勃的门户,开拓内地及亚洲的庞大市场。他补充说,香港作为自由开放的经济体,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瑞典的人才和意念。

  梁振英指出,香港为瑞典的品牌和设计提供绝佳平台,向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展示产品。香港亦是瑞典企业理想的试验场,以推广其产品予亚洲庞大的消费者群,特别是中国内地的消费者。他指出,很多时候,产品如在香港畅销,随后亦会在有十三亿潜在顾客的中国内地市场中畅销。

  梁振英补充说,香港的资讯科技基建在国际间名列前茅,包括在国际互联网频宽排名全球第一、在全球营商和创新环境排名第二,并在流动服务收费负担能力排名全球第三。在二○一三年全球创新指数方面,香港在亚洲居首,在全球则名列第七。政府锐意充分利用资讯及通讯科技,令社会各界受惠,同时提升香港作为领先数码城市的地位。

  在斯德哥尔摩时间五月十三日,梁振英会参观欧洲著名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城西斯塔科学城,以及具备独特环保特色的城市建设项目斯德哥尔摩皇家海港。他亦会与斯德哥尔摩市长斯滕.努丁和瑞典中央银行行长斯特凡.英韦斯会面,并出席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举办的圆桌晚宴。

  梁振英将会在斯德哥尔摩时间五月十四日上午参观斯德哥尔摩铁路,然后在下午启程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