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惩教人员拯救企图自杀在囚人士
**************

  惩教人员昨日(五月十一日)晚上在赤柱监狱拯救一名企图自杀的男性在囚人士。

  晚上约九时十分,当值职员发现该名三十四岁男性在囚人士於囚室内饮用洗头水,并用一张床单系於窗门铁枝上企图上吊。职员见状立即召唤支援。支援人员到场后随即进入囚室控制该在囚人士。该名在囚人士於获救时仍然清醒。经初步医疗检查后,他被转送至公立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

  至凌晨约一时十分,该在囚人士被当值职员发现在公立医院的羁押病房内将头撞向墙壁,职员立即进入病房阻止该在囚人士,并安排他接受诊治。该名在囚人士当时清醒,并无表面伤痕。

  部门临床心理学家会跟进个案。

  惩教署发言人表示:「本署一直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设施、职员培训、急救护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自杀或作出自残行为。」

   该名男子因抢劫罪而被判入狱。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