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二阶段社区参与活动展开
******************************

  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五月十二日)展开「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二阶段社区参与,收集市民对初步发展大纲图的意见,欢迎市民参与。

  在去年举行的第一阶段社区参与中,公众就发展元朗南的限制、机遇、主要议题及指导原则表达意见。所收集的公众意见显示,公众普遍支持优化及善用棕地的潜力作房屋发展及其他用途,并提供基础设施和社区设施,以应付香港整体的房屋土地需求,及改善区内环境。

  在考虑了公众意见和指导原则,连同已进行的初步技术评估后,当局为元朗南的具发展潜力区拟备了初步发展大纲图。初步发展大纲图优化及善用具发展潜力区的土地发展潜力,整合了为露天贮物及乡郊工业用途;可容纳人口约80 200,并提供约26 100个房屋单位及10 900就业机会,以及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社区设施。初步发展大纲图亦划设土地作露天贮物及乡郊工业用途,和保留常耕农地。

  第二阶段社区参与为期两个月至七月十四日,主要活动包括公众论坛、简报会和巡回展览。

  活动详情和谘询文件已上载至「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网页(www.yuenlongsouth.hk)。欢迎市民於七月十四日或之前透过以下渠道或经由研究网页内的电子意见表格送交意见:

电邮:enquiry@yuenlongsouth.gov.hk

规划署
传真:2868 4497
邮寄: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6楼跨界基建发展组

土木工程拓展署
传真:2693 2918
邮寄:沙田上禾鄚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9楼新界西及北拓展处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