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铜章得主获表扬(附图)
*******************

  一百八十一名青少年今日(五月十日)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警察执行处铜章颁奖典礼2014」中获嘉许。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卢伟聪和行动处处长黄志雄联同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陈仲尼及副主席罗仁礼在警察体育游乐会向得奖者颁发铜章证书,表扬他们的卓越成绩。

  卢伟聪在致辞时说,香港青年奖励计划一直为年青人提供多元化的活动及训练,增强他们的个人视野和自信心,培养克服困难和勇於接受挑战的精神。他指出,部分得奖者更成为社会领袖,计划成果有目共睹。

  他亦感谢大部分为现职或已退休警务人员的义务导师的贡献。

  同时,陈仲尼在典礼上感谢警务处逾四十年来为推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所付出的努力,并勉励得奖者学以致用,迎接人生路上的各种挑战。

  过去一年,警察执行处举办了二十多个训练班,成就了五名金章得奖者、三十八名银章得奖者和今天的一百八十一名铜章得奖者。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的对象为十四至二十五岁的青少年,旨在协助他们建立自信和发展潜能。学员参与技能、服务、野外锻炼、康乐体育和团体生活各个项目规定的活动后,可按级别获取金、银、铜奖章。

  警队自一九七三年起在当时的少年警察训练学校推行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前身为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其后於一九七九年成立香港警察执行处,自二○○六年由警察公共关系科接手,负责统筹有关工作,是全港十八个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执行处之一。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