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拟准许於香港水域铺设海底光缆系统
******************

  政府拟准许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在将军澳至香港东面水域边界,面积约1.75公顷的前滨及海床,铺设一条长约35公里、直径约100毫米的海底光缆。

  这条海底光缆是全长约10 400公里的「APG海底光缆系统」的其中一段,该系统为亚洲区主要商业枢纽提供服务,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台湾、中国内地、日本、韩国及香港等数个经济体系。

  拟议工程包括以冲埋技术於较深水海域,和以人手埋设的方式於近岸水域铺设海底光缆。光缆将埋於海床以下约5米深的一条约0.5米阔的坑道内。

  工程将於本年第三季展开,预计本年内完成。受影响的范围已於今日(五月九日)刊宪的政府公告内描述。

  上述公告连同有关图则已张贴於工程地点附近的告示板上。市民亦可在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内或下列地点查阅图则:

(一)地政总署测绘处
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3楼(亦可於该处订购图则)

(二)西贡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
将军澳坑口培成路38号西贡将军澳政府综合大楼地下

(三)东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
西湾河太安街29号东区法院大楼地下

(四)南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
香港仔海傍道3号逸港居地下

  任何人士如拥有在该前滨及海床或其上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可於二○一四年七月九日或之前,向地政总署署长递交书面反对通知,地址为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0楼。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