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公众谘询--全方位的策略(附图)
***************************

  政府今日(五月七日)就「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展开谘询,以制订资讯科技教育未来发展的路向。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说:「香港的资讯科技教育始於一九九八年,一直与课程改革及国际经验同步发展,以促进学生终身学习及全人发展为目的。教育局所推行的三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已经为学校打好基础,当中尤为显著的是改善了学生的数码素养。为培育我们的下一代,让香港得以发挥其潜能,政府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已建议推出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并以此作为一个关键的教育项目。」

  吴克俭指出:「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发挥IT潜能,释放学习能量』为题,旨在透过发挥资讯科技的潜能,提升学与教的互动经验,以释放学生的学习能量,让学生学会学习、迈向卓越。此策略提出全方位的五项建议行动。除了较早前提出加强全港公营学校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建立无线网络)及重组运作模式外,其他四项分别为提升电子学习资源的质素;更新学校课程,改变教学及评估方法;提升学校专业领导及力量,建立实践社群;并与家长、持份者及社区齐参与。学校可因应校情,循序渐进地策划资讯科技及电子学习,加强学生解难、协作、计算思维的能力和创意,并成为具操守的资讯科技使用者和自主学习者。」

  吴克俭表示,建议策略特别强调学校、大专院校、商界及社区组织之间的协作,将惠及学生、教师、学校领导、家长以至於香港整体上的发展。他诚邀学界的持份者及公众积极参与是次谘询工作。他说:「你们所提出的意见及回应将有助优化政策,以培育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目标是由二○一四/一五学年起分阶段落实推行有关措施。」

  谘询文件可於「第四个资讯科技教育策略」网站(www.edb.gov.hk/ited/ite4_c)下载。公众可在七月六日或之前,将意见及建议电邮至ite@edb.gov.hk、传真至2382 4403,或邮寄至九龙塘沙福道19号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东座4楼E420室教育局资讯科技教育组教育基建分部。



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