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庭议会开展「国际家庭年20周年」推广运动(附图)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为庆祝国际家庭年二十周年,家庭议会、社会福利署、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亚洲区家庭研究联盟今年携手在全港推行一连串的宣传活动,「国际家庭年20周年」推广运动的启动礼於今日(五月六日)下午举行。

  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表示:「正如栽花种树,家庭需要每一位成员用心经营、共同投入参与,才能发挥正面和积极作用。」

  石丹理教授亦鼓励市民大众身体力行,关心有需要的家庭、积极推广工作与家庭平衡和跨代共融的理念。他指出,要成功构建关爱家庭的文化,社会各界的力量实在不可或缺。

  为配合国际家庭年的主题,合办单位将於全港推行各形各色的宣传活动,以彰显家庭的重要性,包括制作电台节目、举办工作坊和汇演。由歌手张智霖主唱的运动主题曲《每日一格》今日在启动礼上首播。

  合办单位将於五月十五日国际家庭日举行家庭高峰会,并於今年稍后进行亚洲区家庭研讨会,以提高社会对家庭事务的认识,以及促进跨代共融和工作与家庭平衡。此外,合办单位亦会制作全新的家庭教育教材,以配合新手父母家庭和新来港家庭的需要,教材预期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启动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亚洲区家庭研究联盟主席朱杨珀瑜、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蔡剑华、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傅小慧及香港电台总监(电台)廖丽怡。

  有关是次运动的详细资料将上载於家庭议会网页(www.familycouncil.gov.hk)。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