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禁止从台湾云林县入口禽蛋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日)因应台湾当局於台北市家禽批发市场抽取的样本检出高致病性H5N2禽流感,而有关鸡只来自云林县一个鸡场,中心宣布由即日起禁止云林县的禽蛋进口,以保障本港公众健康及动物徖生。

  中心发言人说,台湾活家禽和禽肉不准进口香港,但有少量的禽蛋从台湾进口。根据纪录,香港去年从台湾进口约八百五十万只禽蛋。

  他补充,中心因应当地的禽流感疫情,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和二○一三年八月分别禁止台湾澎湖和花莲县的禽蛋进口,禁令仍然生效。

  发言人说:「中心会密切留意世界动物徖生组织发出关於台湾爆发禽流感的消息及当地的疫情发展,并与本港主要的禽蛋入口商、分销商及超市零售商保持紧密联络。」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