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泛亚交响乐团六月演出两场音乐会
***************

  泛亚交响乐团将联同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及刚获费城乐团委任为助理指挥的廖国敏,於六月举行两场「三雄会之叶惠康的大提琴协奏曲」音乐会。

  在廖国敏带领下,朱亦兵将与乐团演奏由乐团音乐总监叶惠康博士所作的《大提琴协奏曲(2014版本)》;乐团亦会演奏贝多芬的《艾格蒙》序曲及柯普兰的《阿帕拉契亚之春》。

  朱亦兵八岁起随父亲学琴,十三岁出版第一张个人独奏唱片,十七岁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师随法国大师让德隆,并以第一奖的成绩毕业,成为首位在该学府获得此荣誉的中国人。朱氏於一九八六年在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成为首位在此比赛中获奖的中国大提琴家。他曾担任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十五年,同时担任德国巴伐利亚电台交响乐团客席首席大提琴。朱氏现为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及大提琴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及室内乐学会副主席、广西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

  泛亚交响乐团由叶惠康博士成立,是本地一个组织严谨的乐团,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为了完成这项使命,乐团在这三十多年间经常在香港大会堂、各区会堂及文娱中心演出过几百场的音乐会,并曾邀请过不少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而透过流行音乐及教育式的讲解,乐团成功地向观众介绍严肃音乐及中国管弦音乐作品,提高他们对本地文化的认识。

  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六月一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及六月二日(星期一)下午二时三十分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票价由一百至一百六十元,门票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49.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