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环署展开二○一四年第二期灭蚊运动(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展开二○一四年第二期灭蚊运动,以提高市民对登革热和日本脑炎等蚊传疾病潜在风险的警觉性,以及加强政府部门及社区之间的合作,消除蚊患。

  食环署发言人说:「第二期灭蚊运动由今日至七月四日一连十星期举行,以取得持续的灭蚊成效。期间,本署联同相关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会在全港各区加强预防、控制蚊患的措施和宣传工作。」

  发言人指出,为监测日本脑炎病媒的情况,食环署于去年九月开展日本脑炎病媒监测计划,以收集的数据协助署方制定防蚊工作策略。

  他说:「本署于今年四月至十月雨季期间继续在元朗区进行有关监察计划。去年九月及十月间,食环署共收集得221个三带喙库蚊的样本,并送交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化验,结果证实所有样本并不带有日本脑炎病毒。」

  他续说:「本署亦持续进行登革热病媒监测工作,在曾发生本地登革热个案以及包括人烟稠密的地方如学校、屋邨以及医院等地点,监察白纹伊蚊的活动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控蚊措施。为进一步加强登革热病媒监测计划,本署二○一四年引入登革热病毒快速测试,以便能迅速及有效地执行适当的防蚊措施。」

  第二期灭蚊运动举行期间,食环署人员将在所有潜在蚊子滋生地点,进行清除积水及防蚊行动,重点包括住宅、学校、建筑地盘、公共屋邨及医院等的周边范围,并向市民提供预防蚊患的常识和技术指导。运动口号「齐来把蚊灭 预防日本脑炎登革热」及灭蚊信息,亦将透过电视及电台宣传短片、社区健康讲座,以及在尖沙咀九龙公园卫生教育展览及资料中心举行的专题展览,广为宣传。

  今年第一期灭蚊运动于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二十一日进行,期间食环署共清理29 331个蚊子滋生地及潜在蚊子滋生地、派发35 800多份宣传海报和单张及发出一封警告信。

  第三期灭蚊运动将于八月十八日至十月十日进行。市民如欲查询更多防治蚊患措施的资料,可浏览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