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回应传媒有关高铁西九龙总站查询
*********************

  就传媒查询有关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高铁)西九龙总站工程进度的查询,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回应如下:

  政府在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向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提交(截至二○一三年六月三十日)的进度报告(文件编号CB(1)81/13-14(01)),是根据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提供的资料拟备。报告指出,车站最南端结构工程部分已到达最底层的地下B4层;而北面车站部分已挖掘至车站最底层(即地下B4层),并正向上建造主体结构部分(见附件一)。

  另外,港铁公司在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会议上的投影片(文件编号CB(1)392/13-14(02)),亦汇报截至二○一三年十一月中高铁工程的进度,并载有相关的资料(见附件二)。

  运输及房屋局及路政署在拟备工程进度报告时,乃根据港铁公司向路政署定期提交的进度资料,以及路政署的独立顾问评核报告。若对该等资料有质疑,路政署会向港铁公司要求解释,以确保向立法会提交的进度报告正确无误。

  根据港铁公司二○一四年四月中提供给路政署的资料,西九龙总站B4层挖掘工程正在进行中。

  就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在今早视察高铁西九龙总站地盘后,称港铁公司「不知道那时候那份文件是谁写、如何出现的」,及指「去年立法会的报告是否有虚报?是否有人隐瞒?是下面隐瞒上级不知道」等,我们已要求港铁公司尽快向公众作出澄清,以正视听。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