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韩国进口杏仁饼干含未有标示致敏物(附图)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表示,一款由韩国进口的杏仁饼干含有花生,可引致过敏,但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中心发言人呼吁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上述饼干,业界亦应立即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产品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HAITAI" EDO 杏仁饼干
原产地:韩国
包装:133克(一盒六包,每包22.1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四年十二月八日

  发言人说:「中心跟进一宗食物投诉时,从一个零售点抽取有关产品的样本进行化验,结果显示,样本含花生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标签的配料表标明相关物质。中心已联络该产品的代理商江户贸易公司,并知会业界有关事件。代理商表示,他们已主动回收相关产品。市民可於办公时间致电该公司电话热线(2614 2728)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他续说:「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种,对花生有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花生的食物后,可能出现呕吐、腹泻、哮喘、湿疹等敏感反应,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发言人表示,中心已通知涉事代理商及商户,并已知会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

  他呼吁已购买该款产品而对花生有过敏反应的市民,不论批次,应立即停止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本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继续留意事件的发展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