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离岛区议会补选票站调查申请
*************

  选举事务处就日前「活力离岛」获批准於本星期日(四月二十七日)举行的离岛区议会东涌北选区补选进行票站调查的报道进行查证后,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发表以下声明:

  传媒於本月二十四日报道指「活力离岛」负责是次票站调查的人士及获派进行票站调查的人士,为参与是次补选其中一个团体的成员,事件引起公众关注。由於有关事件可能令公众产生疑虑,对选举造成不必要的影响,选举事务处昨日去信「活力离岛」票站调查负责人查证,要求提交资料及证明文件,以厘清有关事情。

  在今日下午三时的回覆期限前,选举事务处仍未收到「活力离岛」提交任何资料。为免事件令公众产生疑虑,认为「活力离岛」进行的票站调查有可能对是次补选造成不公平,从而不必要地影响整个选举的公信力,选举事务处决定撤销「活力离岛」在投票日进行票站调查的批准。

  《区议会选举活动指引》第十四章已就票站调查制定指引,确保选举以诚实及公平的方式进行。就是次补选而言,进行票站调查的机构在提交申请表时,须签署声明确认该机构没有任何成员在是次补选中参选,以及没有公开表明支持在是次补选中参选的任何候选人。有关机构亦同时须签署承诺书,承诺遵守《区议会选举活动指引》内有关票站调查的规定,包括在投票结束前不会公布票站调查的结果或就个别候选人的表现发表具体评论或预测;及向任何在是次补选中参选的候选人、任何已公开表明支持某名候选人的人士或机构、或任何已有成员参选的机构发放票站调查的结果等。上述规定旨在确保选举过程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干预。

  载有获准进行票站调查的人士或机构,和联络电话号码的告示,於投票日前发放供公众及候选人参阅,并张贴於各有关投票站,供公众监察。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