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核准委任香港交易所主席
***************

  行政长官已核准周松岗再度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席。任命即时生效。

  该核准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作出。周松岗的主席任命与他担任香港交易所董事的任期相同,均会在香港交易所二零一六年周年大会完结后届满。

  香港交易所董事於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七日的董事局会议中,推选周松岗为香港交易所主席。《证券及期货条例》第69(1)条规定,任何人除非已获行政长官书面核准,否则不可担任属认可控制人的公司主席。按《证券及期货条例》附表10,香港交易所当作已根据该条例第59(2)条获认可为交易所控制人。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公布该核准任命时说:「我们深信在周松岗的领导下,香港交易所会致力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市场质素和竞争力,并加强香港作为区内首选集资及风险管理平台的地位。」

  周松岗是在本年三月获财政司司长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委任为香港交易所的董事,任期为两年。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