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会面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次来北京主要是参加三地的《经济日报》主办的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亦趁这机会来北京探访我们一些朋友,大家谈一谈。

记者:与王光亚会面时谈什么议题?

财政司司长:我们主要、一般次次见到他都是(谈)关於宏观经济、香港现时经济情况、外围经济对香港的影响等等。

记者:有没有谈自由行的承受压力?

财政司司长:我们主要是谈香港宏观经济方面的问题。

记者:但是有没有提及到这个范畴?

财政司司长:我一般都是谈经济的问题。

记者:沪港通其实我们都预期人民币在香港的流通或使用会否增加?有没有谈人民币在香港的兑换或使用方面放宽有没有机会会进一步?

财政司司长:我想最主要就是,除了现在的渠道之外,就是在产品上,要看看香港不同的金融机构怎样在这个产品上进一步发展,这会对这个渠道上有很大帮助。

记者:去年年尾开始谈到关於两万元每日兑换上限,这个会不会有什么进展?

财政司司长:这个你要看看情况,但现在这不是一个阻力。

记者:昨日王主任说整个自由行政策要调整……

财政司司长:哪个政策?

记者:自由行政策。

财政司司长:我们看到整个自由行的经济作用对香港来说是重要的,但我们亦了解得到市民对这方面的看法,亦持有不同的意见,尤其是经济上对香港来说,就业方面是重要。我们亦一直和中央就这方面有沟通,我们亦会看看在需要上怎样作出一个协调。谢谢!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