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马尼拉人质事件联合公告(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发表以下联合公告: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同意就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三日发生的马尼拉人质事件寻求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同意以下述方式,解决和处理受害者及家属就道歉、赔偿、惩处负责官员和其他人士及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的四项要求。

  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和至诚的慰问,并对他们蒙受的痛苦表达最诚挚的哀悼。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已就此致函所有受害者或其家属。

  菲律宾人民为体现对港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以及弥补事件中受害者及其家属的损失,将会向受害者或其家属致以额外的慰问金,以表达最诚挚的关怀。

  菲律宾政府已向香港特区政府保证,正采取措施追究须负责的人员,并尽早完成余下的程序。已采取的行政和刑事程序详见附件一。菲律宾政府承诺会向香港特区政府交代尚余程序的进度。

  菲律宾政府已向香港特区政府保证会致力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菲律宾政府已实施一系列措施,保障访菲旅客的福祉及安全,详情见附件二。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