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打击有组织罪行行动
***********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联同港岛、西九龙、东九龙、新界南及新界北总区的刑事部,以及机动部队、警犬队及不同警区的交通部人员于三月二十一日至昨日(四月二十日)展开一个代号「智磐」的行动,打击与三合会有关的非法活动。

  警方经深入调查后,突击搜查全港超过一百五十个地点,拘捕二百五十一名男子及六十六名女子,年龄介乎十五至七十七岁,涉嫌自称三合会成员、刑事恐吓、勒索、伤人、贩毒、袭警、管有淫亵物品以供发布、管理卖淫场所、无牌卖酒及经营非法赌博场所等不同罪行。

  行动中,警方检获牛肉刀及开山刀等不同武器、赌具、价值逾二十万元的毒品、价值约六百七十万元的色情光碟及现金约三十一万元。

  警方相信行动已有效打击本港的三合会组织,并堵截其收入来源。警方有信心打击三合会活动,绝不容许三合会扩张势力。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