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4国际IT汇」圆满结束(附图)
*******************

  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同其科技伙伴和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合作举办,为期两周的「2014国际IT汇」今日(四月二十日)圆满结束。

  「2014国际IT汇」于四月七日至二十日举行,期间共举办了三十八项活动,涵盖多个在香港迅速发展的资讯及通讯科技范畴,如云端运算、初创企业、网络保安、流动科技、物联网、数码娱乐及数码共融等,业界和公众对各项活动反应踊跃,估计总参与人数达50,000人次。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闭幕典礼上表示,第二届「国际IT汇」规模较去年更盛大,参与人数更多,涵盖范围更广泛,展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行业发展蓬勃,商机无限。

  曾俊华今日亦特别参观了在数码港举行的「香港数码嘉年华」,细看「香港制造展示区」内各式各样本地研发并屡获国际殊荣的创新科技产品。

  展出的产品包罗万有,包括本地研发的微型显示器,以及用以分辨食品真伪、提供消闲娱乐资讯和协助篮球队伍作赛的不同流动应用程式。嘉年华亦展出各种配合弱势社群需要,提高他们生活质素的科技产品,例如监测长者心跳和令听障人士听得更清楚舒适的仪器等。这些产品涉及尖端科技产品研究和别具创意的软件开发,充分展现本地科技人才的创意和热诚。

  曾俊华希望业界继续同心协力,善用香港的优势,开发更多香港制造的科技,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亚洲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的地位。

  为支持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的发展,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举办比赛,鼓励市民利用政府公共资料网站「资料一线通」(data.one.gov.hk)的数据集开发应用程式。

  「资料一线通」应用大赛设有金、银、铜奖,以及十个特别奖项,共收到超过一百份参赛作品。各得奖作品均灵活运用「资料一线通」所提供的资料,配合智能手机的功能,创作出实用方便的产品。得奖作品亦在嘉年华中展出,让公众人士试用。颁奖仪式在「2014国际IT滙」闭幕礼上举行。

  闭幕礼上同时亦揭晓由公众网上投票选出的香港通用Wi-Fi品牌设计。品牌以「Wi-Fi.HK」为名,配上独特的品牌标志,让市民和旅客更容易识别全港各免费Wi-Fi热点,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连通城市的地位。



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