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纽约观众向香港经典功夫电影及大师致敬(附图)
**********************

  香港一直以来是世界主要的电影制作中心之一。自二十世纪中叶以来,香港功夫电影大师创作的作品领导功夫电影的先河。其中,刘家良师傅的电影是今次在纽约举行的功夫电影节的主角。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纽约经贸办)署理处长张沛四月十八日(纽约时间)在「2014怀旧功夫电影节」开幕电影之夜表示,电影业和其他创意产业是香港重要的经济动力。香港政府一直致力为电影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约二百位影迷和影评人参加在纽约经典电影档案馆举行的开幕礼,观赏由刘家良师傅执导的《少林三十六房》(1978),向一代功夫巨星及导演刘家良致敬。

  张沛说:「《少林三十六房》是武术电影流派一部开创性的杰作,影响了后来的电影作品。刘师傅自一九七○年代以来为香港邵氏电影公司执导的作品已成为香港武术电影的经典。由于他对武术电影贡献良多,在二○一○年香港电影金像奖获颁终身成就奖。」

  今次电影节由驻纽约经贸办赞助,并由主办纽约亚洲电影节的Subway Cinema及纽约经典电影档案馆举办。Subway Cinema的宗旨是在纽约推广和欣赏亚洲流行电影文化。纽约经典电影档案馆是保存、研究和展览电影录像,特别是独立和前卫电影的国际中心。

  除了《少林三十六房》,本周末将放映多套由刘家良师傅执导的电影:《陆阿采与黄飞鸿》(1976)、《中华丈夫》(1978)、《烂头何》(1979 ) 和《十八般武艺》( 1982) 。此外,本周末将放映两部刘家良师傅参与演出的电影:《独臂拳王大破血滴子》(1976)和《群龙戏凤》(1989)。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3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