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於越南出席东盟会议(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四月十九日)在越南顺化市出席第六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日韩(十加三)文化部长会议以及第二届东盟-中国文化部长会议。他亦出席了中国代表团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的礼节性会晤。

  曾德成於东盟-中日韩(十加三)文化部长会议上发言时说:「我很荣幸第二次代表香港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此会议,亦很高兴向在座各位介绍香港的文化愿景及推动文化交流方面的最新发展。」

  他指出香港一直致力推动与海外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尤其重视与东盟成员国的合作。自二○○三年起,民政事务局便於香港举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让区内的文化部长就各地的文化政策和支持文化艺术发展的措施,分享经验和心得。去年十一月成功举办的第八届论坛以「文学与文化生命力」为主题,参与的文化部长和高层官员,分别来自十个国家,当中有八个为东盟成员国。论坛期间,大会亦举办一项「图书馆与文化的保存及推广」的专题研讨工作坊。

  此外,香港每年一度举行的户外嘉年华「亚裔艺采」,得到东盟成员国驻港领事馆的参与支持,有亚洲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团体在活动上演出富地方风情的歌舞汇演。

  现时在东盟的十个成员国中,香港已经与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签订了文化合作备忘录。展望未来,曾德成表示会争取与更多亚洲国家签订文化合作备忘录,促进区内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合作发展。

  曾德成今晚会出席东盟-中日韩(十加三)的文化活动,并将於明日(四月二十日)返回香港。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