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尖沙咀创意艺术空间(附图)
*************

  大家可有想过,趁复活节悠长假期,到尖沙咀海旁这个集艺术、花园、海滨一身的「文化绿洲」,欣赏大型的户外雕塑作品及逛逛创意市集,感受该处一带的浓厚文化艺术气息?

  市民可先到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欣赏现正在该处举行的「天、地、人──香港艺术展览」。三位本地艺术家李展辉、甘志强及李慧娴透过大型雕塑作品──《水滴》、《大苹果》及《心满意足》,演绎人与天地之间的和谐关系。新近落成的艺术广场提供偌大的公共空间,为本地艺术家及文化人提供一个展示艺术创作和举行文化活动的场地,并为市民带来一个多元的公共艺术体验。

  艺术广场不远的香港艺术馆馆外,亦同时摆放了多件由国际知名华人艺术家朱铭创作的大型雕塑。朱铭现正在艺术馆举行「刻画人间」雕塑大展,展出《人间系列》的一百二十套雕塑作品,部分作品更「跳出」至馆外的公共空间和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展出,无论是描绘人物撑伞、列队、一众军人或小孩的雕塑作品,均已成为热门的拍照场景,真正走进属于大众的「人间」。

  欣赏完蜚声国际的雕塑展后,市民可移玉步至毗邻的文化中心广场,逛逛在星期六及星期日两天(四月十九日及二十日)正在该地点举行的「伙炭手作仔蒥集」。多名艺术工作者将走出火炭工厦内的画廊和工作室,在蒥集摊位展示和售卖原创手制作品,更会与参观人士分享创作心得。

  该蒥集活动是「伙伴创意市集@文化中心」计划第二期下的活动,多个有相关经验的伙伴机构于二月至六月期间在特定的星期六及日摆设市集摊位,为市民带来不同的文化创意活动。

  有关活动的举行日期如下,详情可浏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网页:www.lcsd.gov.hk。

活动       地点          日期
--       --          --

天、地、人──  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  即日至八月
香港艺术展览               三十日

刻画人间──   香港艺术馆       即日至六月
朱铭雕塑大展               十五日

伙炭手作仔蒥集  香港文化中心广场    四月十九日
                     及二十日



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