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意大利杏仁曲奇含玻璃碎片(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十七日)呼吁,一款由意大利进口的杏仁曲奇可能含有玻璃碎片,市民不要食用;业界如有售卖该款产品,亦应停售。

  产品详情如下:

生产商:Ghiott Dolciaria
产品名称:Ghiottini I Cantuccini alle mandorle
原产地:意大利
包装:250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德国当地接获消费者投诉,在该款意大利杏仁曲奇中发现玻璃碎片。受影响的产品亦曾进口本港。 」

  他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后,已即时联络本港的入口商屏山食品有限公司,初步得悉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于二○一三年入口。中心已指令入口商停止供应并全面回收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为审慎起见,该入口商正主动回收该款杏仁曲奇的所有批次。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该公司的热线2498 9203查询。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联络本港各大零售商,暂时没有发现有该款货品出售。业界如有售卖该款产品,应立即停售。」

  他呼吁市民不要食用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如对其他批次产品有所怀疑,亦应停止食用。今年一月至今,中心没有收到相关的食物投诉。

  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的跟进。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