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活鸡供应(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四月十七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活鸡供应)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由於我们较早时,曾有一段时间停止活鸡供应,在恢复本地活鸡供应后,因为有部分鸡苗的生长跟不上,所以这数星期可能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根据渔农自然护理署同事的资料,大概需要在两个多星期后,待新一批鸡苗的数量渐渐跟上,(活鸡)供应才会纾缓。未来数天是复活节长假期,供应商可能亦预计部分香港蒥民会离港度假,再加上复活节并非一个传统中国节日,所以活鸡的需求亦会较少。今天活鸡的供应量下降至只有四千多只,零售价则再上升了一点,因批发价为三十九元多。不过在复活节后、两个多星期后,这情况应该会纾缓。

记者:对市民影响会否很大?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相信是有影响的,不过相对而言,由於复活节并非传统的中国节日,因此对活鸡需求较少,稍后在端午节(市民)对活鸡的需求便会上升。我相信(活鸡)养殖场已计算在这段时间(的需求),确保端午节的(活鸡)供应会相对较好,我们会密切留意。根据食物环境徖生署的监察报告,暂时停止营业的零售鸡贩数目大约三十多间。

记者:(有关活鸡售价)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认为需要观察这两个星期的情况为何,因为届时鸡苗(数量)再次跟上,业界亦会计算哪些时间的需求较高。(现在)这段时间不是需求高峰期,因此我们会一直监察有关的进展。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