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就梁国雄於昨日立法会会议上的行为表示极度遗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七日)表示,就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昨日(四月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二读辩论《2014年拨款条例草案》时向财政司司长投掷物件,政府对事件极度遗憾。

  在会议厅内的保安人员能采取任何有效行动制止梁国雄之前,财政司司长已被物件击中。

  林郑月娥说:「出席立法会会议的公职人员,享有与立法会议员同样受保护和尊重的权利。不论在任何情况下,出席立法会会议的公职人员均不应受到议员威吓或侮辱。」

  林郑月娥在今日致立法会主席的信件中指出,尽管政府近年已多次表达类似的关注,但此类事件却又再次发生,并干扰庄严的辩论进行。

  林郑月娥同时在信件中指出,会议厅内的保安安排有不足之处,并表示现在或许是合适的时候,检讨及收紧立法会《议事规则》,以防止日后再发生类似的不检行为。

  林郑月娥补充:「我们强烈认为,这些不检行为必须有效地予以阻止。」

  此外,林郑月娥今早紧急约见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梁君彦议员,表达政府对事件的严重关注,并强烈要求立法会采取适当的跟进措施。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