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前劳工处处长卓永兴将於二○一四年五月二日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何健华。

(二)现任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邓炳光将於二○一四年五月五日接替曾梅芬出任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同日,曾梅芬在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於卓永兴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卓永兴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

  就邓炳光的任命,邓国威表示:「邓炳光在差饷物业估价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并具备良好的行政及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差饷物业估价署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至於即将退休的何健华,邓国威表示:「何健华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在担任律政司政务专员期间,何健华致力协助律政司司长就推出各项新政策制定策略,并在管理律政司的财政和人力资源方面担当重要角色,以确保律政司提供专业及有效率的服务。他负责督导把律政司迁往前中区政府合署的准备工作,尽心竭力,组织技能卓越。」

  对於即将退休的曾梅芬,邓国威表示:「曾梅芬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勇於承担。她在出任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期间,积极提升部门的专业服务。她领导部门推出一系列以客为本的电子平台,为市民提供更佳及更便捷的服务,实在值得表扬。」

  「我们谨祝两位同事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何健华
---

  何健华现年六十岁,於一九七六年八月加入政府,先后任职行政主任及贸易主任职系。他於一九九三年四月加入政务职系,当时职级为首长级丙级政务官。他於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何健华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公务员事务科、前经济科(后改称经济局)及前运输局(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他於二○○四年十一月至二○○六年三月出任粤港合作统筹小组组长,并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一二年四月出任政制事务局副秘书长(后改称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何健华於二○一二年四月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至今。

曾梅芬
---

  曾梅芬现年五十九岁,於一九七七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助理估价员(前职衔)。她於一九七九年九月获聘为差饷物业估价测量师(前职衔),一九九五年八月晋升为首席物业估价测量师,二○○○年七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助理署长,并於二○○六年十一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她自二○○八年一月出任差饷物业估价署署长至今。

卓永兴
---

  卓永兴现年五十五岁,於一九八一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职警务处督察,并於一九八四年八月转职政务职系。他於二○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卓永兴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两局及行政科、前行政及新闻科、前政务总署、邮政署、前财政科、前金融事务科、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徖生署、前公务员事务科、前工业署、投资推广署、食物环境徖生署、一般职系处及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后改称食物及徖生局)。他於二○○七年十二月至二○一○年十一月出任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并於二○一○年十一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出任劳工处处长。卓永兴其后出任二○一四年政务主任招聘委员会主席至三月底。

邓炳光
---

  邓炳光现年五十三岁,於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职见习差饷物业估价主任(前职衔)。他於一九八四年九月获聘为助理差饷物业估价测量师(前职衔),二○○一年十二月晋升为首席物业估价测量师,二○○六年八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助理署长,并於二○一二年十一月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