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四年四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四年四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本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及「香港经济的四个主要行业及其他选定行业」。

「香港的金融服务业」

  香港是全球最活跃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金融服务业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由二零零二年的12%上升至二零一二年的16%。这篇专题文章阐述金融服务业内选定行业於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二年期间的营运特色及业务表现。此外,这篇专题文章亦简述业内选定行业在二零一三年的按季整体业务表现。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商业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2802 1269)。

「香港经济的四个主要行业及其他选定行业」

  香港政府一直积极推动经济发展,以保持香港的竞争优势。香港的四个传统主要行业,包括金融服务、贸易及物流、旅游和专业及工商业支援服务,可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创造就业,是香港经济动力的所在。此外,文化及创意产业、医疗产业、教育产业、创新科技产业、检测及认证产业,以及环保产业等选定新兴行业,亦被确认为享有优势,可作进一步发展。

  有关四个主要行业以及选定新兴行业在二零一一年的经济贡献及就业人数,政府统计处在二零一三年四月出版的《香港统计月刊》的专题文章中加以分析。这篇专题文章加入了二零一二年的统计数字,是二零一三年出版的专题文章的更新版。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国民收入统计科联络(电话:2116 5188)。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种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本月刊。

  有关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综合统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