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十五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在上海回来之后,我很高兴看到立法会议员,无论是否有参加上海之行的,以及社会对上海之行的评价都是正面的,尤其是在上海有机会与三位主任就政改的问题大家交换意见。大家的态度是积极的,我看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下去,特区政府会继续创造其他机会,使得立法会议员,包括泛民的议员和中央负责官员可以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政改问题继续交流。

  特区政府在这方面会一如既往,正如我们安排和得到中央同意,在上海见全体立法会议员一样,我们会创造机会给立法会议员和社会各界,与中央继续保持有用的沟通。

记者:会不会在未来找中央官员下来直接和立法会议员沟通?

行政长官:我看我们不拘一格,凡是有利於中央跟立法会议员和社会各界沟通,凡是有利於我们做好二○一七年按《基本法》和人大常委决定的普选工作,特区政府和我本人都会尽力去做的。

记者:特首,马惜珍那件案,其实处理有没有不寻常呢?

行政长官:昨日律政司已经发了一个书面声明,律政司司长亦回应了传媒的提问,我再没有新的补充。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