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构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获嘉许(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合办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今日(四月十四日)举行嘉许礼,共110个企业和机构获颁发嘉许状,表扬他们在其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采用优秀无障碍设计,方便社会上不同人士(包括残疾人士)使用。

  本届共有136个网站和31个流动应用程式获得表扬,当中117个网站和23个应用程式获发金奖,其余19个网站和8个应用程式获发银奖。各机构可在获奖网站和流动应用程式展示嘉许标志,以彰显他们为不同社群提供无障碍网上资讯及服务的卓越成就。本届增设「最喜爱网站」网上投票,让公众选出三个具备优秀无障碍设计而又广受欢迎的网站,以提高公众对无障碍网页的认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何淑儿在颁奖典礼上赞扬不同企业和机构在建立无障碍网页的卓越成就。她说:「今届反应比往年更为踊跃,无论参与或获得嘉许的机构数目,皆大幅增加,而获得嘉许的网站多达136个,比首届增加超过九成,反映企业对无障碍网页的认同。」。

  她说:「设计网页及流动应用程式时兼顾不同社群的需要,既有助建立和谐共融的社会,亦有利营商,绝对是一举两得。」

  获嘉许机构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反映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的风气越趋普及,令社会上不同社群可一起掌握网上的最新资讯及服务,享受数码生活带来的便利。

  出席颁奖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平机会主席周一岳,以及嘉许计划谘询委员会成员。

  政府于二○一一年十月展开「无障碍网页运动」,透过多管齐下的策略,推动企业和机构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去年首次推出的嘉许计划,是「无障碍网页运动」的亮点项目,政府为参与机构提供免费评估和谘询服务,协助他们认识及掌握无障碍设计的技巧,从而优化他们的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

  今日的嘉许礼是「2014国际IT汇」的活动之一。为期两周的「国际IT汇」旨在透过一连串活动,展示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和成就,巩固其作为亚太区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的地位。

  有关「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的详情及得奖机构名单,请浏览网页www.webforall.gov.hk/scheme。



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