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议员结束上海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上海职务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三日)结束两天访问活动。访问团成员今早出席了两个专题讲座,下午则出席了有关香港政制发展的座谈会。

  立法会主席兼访问团团长曾钰成总结行程时表示,今次访问活动成功,议员均热烈参与,访问达到预期目的。他认为议员对政改座谈的反应正面,虽然中央官员和部分议员就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方法仍有分歧,但双方都能坦诚说出各自的看法,缩窄了彼此沟通的隔阂。

  曾钰成说:「我觉得双方都有共识,大家努力令二○一七普选(行政长官)成功;亦有一个共识,要达到这个目的,一定要继续沟通对话,或者套用王光亚主任的说法,要务实、理性的沟通。」

  此外,曾钰成感谢上海市政府在筹办多项外事活动中,仍抽空为立法会安排是次访问。

  访问团在早上出席两个专题讲座,分别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教授介绍「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以及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主讲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访问团下午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举行座谈,讨论香港政制发展等彼此关注的议题。

  立法会访问团在过去两天的访问活动期间,拜访了上海市官员、参观了上海虹桥商务区及综合交通枢纽、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制造现场及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亦出席了一个关於国际形势与外交政策的专题讲座。



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