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四月十二日)出席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平大使庆典」启动礼后与传媒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我想问「德怡」(幼稚园)今日有一群家长到长江中心要求原址办学,局方会否考虑这个要求呢?

教育局局长:大家看到,一些私立独立幼稚园在其运作过程中,如果有关闭的情况出现,家长和同学的关心和担心,我们是完全理解,我亦好留意到。在整个事件,由四月初开始,教育局同事已经与学校不断联络,甚至是如何发放消息,如何提供有关的资料,同事与学校一起搜集区内剩余学位等等资料,我们都尽量提供,因为我们十分关心同学上学这大前提。至於独立私立、以商业模式营运的办学团体,在一些办学条件上,例如校舍等等,他们有营办商的考虑,私人的安排等等,在自由运作的大前提下,我们比较少参与这部分。不过要强调的地方是,同学要取得更多资料,我们亦特别就这方面与区内的办学团体商谈,如何尽快将剩余学位的资料提出,更加长远考虑九月(前)收生报名时,如何更早搜集有关资料,得到大家的同意会否考虑把资料上载到网页等等,这些安排都是希望为了同学要读书,有足够的资料给家长选择。

记者:空置校舍是否暂时不会考虑?

教育局局长:其实香港地小人多大家都知,而大家所指的空置校舍,其实因为在区内小学人口增加,所以小学学位亦很紧张,所以该地方已定了建小学,而建小学是需要时间、需要安排,所以这途径已经不再存在。

记者:「德怡」表明愿意以非牟利形式营办,以争取空置校舍,当局可否更积极多方面去做呢?

教育局局长:大家看到,正如我所说,用商业模式运作,有他们很多的安排,就算在这大前提,我的同事已经尽量搜集有关的资料,例如附近一些空置三层楼商场的一个地方,我们都有提供资料,去决定如何做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在恏内有空置校舍,政府都有既定模式,亦有很多不同需要,未必只是教育层面,其他都有,所以我们要从这角度全面考虑。今次这个情况,大家看看过去几年,就幼稚园,特别是这类幼稚园,如果大家有看过我们提供的资料,许多时因为各种因素,如果我没有记错,过去三年有四十六所幼稚园结业,但亦有六十四所开办,在在表达了因为幼稚园的私营模式,所以其弹性很大。

记者:局方要「德怡」考虑续租多一年现在的校舍,他们的反应如何?如果实施的话,「英艺」的收生程序有没有变动?

教育局局长:我的理解是,我的两位同事昨天特意拜访校长,与她详细讨论。至於你所说的原(址续)租一年,其实早期已谈过,最近亦有很多发展,所以学校都有很多其他的考虑。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