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一日)晚上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与人民力量会面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只是讲两句。大家都知道,我们很重视与立法会的议员沟通,对待在立法会内不同政见的立法会议员,我们都是一视同仁,无分彼此的。所以,尽管与人民力量的立场真的是南辕北辙,我们今晚也很高兴到来倾谈了一个半小时。

  气氛是很平和的,两位议员与平时在立法会的表现很不一样,非常客气,亦说对我有一定的尊重。所以,今晚亦花了一些时间向我解释他们的方案。但恐怕我们的距离仍然是非常非常大。所以,今晚从实质上除了大家交换了意见外,没有什么共识可以达致,亦没有收窄任何的分歧。

  大家都看到,人民力量仍然是以「公民提名不可或缺」作为他们的立场;反之,我们亦多次强调「公民提名」是难以符合《基本法》四十五条里的规定。因为这个实质的提名权是属於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多谢大家。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