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同乐日
*************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将於星期六及日(四月十二日及十三日),一连两天在香港憃鱼涌公园内的展览馆举行同乐日,欢迎市民参加,费用全免。

  市民可於这两天走进灭火轮平日并不对外开放的驾驶室、船员休息室及机房参观,曾在该船执勤的前消防员将在现场讲解及分享昔日的工作点滴。同乐日的第二天更有由消防员组成的乐队,即席表演以消防为主题的乐曲,与民同「乐」。

  此外,市民可观赏由Theatre Noir编写及演出关於香港海上救援历史的互动剧场,以及欣赏由「艺术在医院」带领住院儿童创作以消防船为主题的大型画作。其他精彩节目包括摊位游戏、迷你遥控消防车巡回、风笛及步操管乐团表演等,小朋友更可穿上消防员制服拍照留念。

  葛量洪号灭火轮於一九五一年在香港黄埔船坞建造,船身接近四十米长、排水量五百零三吨,航速每小时十二点五海里,是本港第一艘列为历史文物保存的船只,也是香港历史博物馆所收藏的最大一件「香港制造」的藏品。

  灭火轮於一九五三年投入服务,二○○二年退役前一直是香港消防处灭火轮队的旗舰,曾参与无数船舶及沿岸重大火警的扑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务。

  是次同乐日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消防处合办,透过连串特备节目让市民认识灭火轮的历史及提高防火意识。

  同乐日开放时间是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节目以粤语进行。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香港历史博物馆网页: 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whats-on/exhibition.html,或致电三五八○ 六七七○查询。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