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十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刚刚在博鳌论坛的开幕典礼上宣布香港和上海两地的股票市场互联互通,两地的资本市场实现双向的开放。特区政府感谢中央政府作出这个决定,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发展方向,对加强两地金融合作是有重大意义。对内地来说,互联互通有助提高内地投资者的参与度,促进市场成熟的稳步发展及资本项目的逐步开放,亦有助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对香港来说,互联互通有助促进香港和内地市场的战略性融合,增加人民币资金於在岸和离岸市场之间的健康双向循环,进一步提高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以及在过程中可以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今次是一个试点计划,两地的监管机构和交易所仍然有很多筹备工作要做,需要几个月时间才可以正式落实。中证监和香港证监会稍后会有正式公布,向大家讲解计划的细节。多谢。

记者:今日有报道说你们有倾向「辣招」会「减辣」,其实现在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时间表和什么程度的「减辣」?

财政司司长:你们对这个没有兴趣?这个「大件事」来的。

记者:(时间表)

财政司司长:稍后他们会有一个很详细的通报,也会有briefing,你们或者跟进那方面。

记者:......

财政司司长:这个他们稍后会再详细说明「额度」各方面的事情。这是会在一个受控的情况之下进行。

记者:......

财政司司长:这个是会可控的。

记者:可否讲讲国际货币基金的报告?

财政司司长:大家或者都看到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出了那个关於Article IV Consultation(第四条磋商),他们就这方面的评语。基本上他们觉得我们就现在的楼价所作的措施是适当的,因为我们可以从两方面,一是供应方面,亦在需求方面,都作出了一些适当的回应,这方面我们做好。但他们亦提出了,如果国际市场上有变动,如果市场变了「正常化」,这样我们便需要作出一些回应。这方面的回应我们亦在密切留意,当有适当的时候,我们会推出回应的措施。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