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九日)出发前往博鳌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现在出发前往博鳌,参加博鳌论坛。在博鳌论坛我与香港的代表团会向我们内地和国外的嘉宾介绍香港作为国家的财政国际金融中心的实力和作用。在这方面,我很高兴知道今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了二○一四年的第四条磋商,作出了评估,在以下三个主要方面是肯定,以至赞扬特区政府的工作。一个就是特区政府采取政策,加强了我们金融体系以至整体经济承受冲击的能力;第二,就是我们的联系汇率都是我们最好的一个汇率制度;第三,就是特区政府采取了政策,使楼市有秩序调整,而且同时我们增加土地和楼房的供应。

  在第三点,我亦作出回应。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我们会继续不懈地解决香港市民面对的,亦是长时期以来困扰着香港民生的房屋短缺问题。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多以来,我们知道我们在这方面做出一些成效,但在增加房屋供应,尤其是增加公营房屋供应方面,我们需要改划土地;而在改变这些土地用途的过程当中,我们在地区层面有地区人士以至区议会反对,这个是我们必须共同,并不单是政府,必须共同克服的问题。

  我重申一次,虽然我们现时在调控楼市方面有一些初步成效,但下去,我们一定不能够松懈。长远来说,一定要做好这个供应的工作,尤其是公屋供应的工作。

记者:上海说王光亚和李飞都会去倾谈,其实你会否在场,与议员见面的时候?即他们会面时,你会不会在场?

行政长官:泛民议员希望能够单独与中央官员见面,这个要求已经转达予中央。去到现场,我们会看看中央的意思怎样,然后再具体安排。总之,这次行程是香港回归十多年以来,第一次有机会由中央安排予全体的立法会议员,这亦包括了全体的泛民议员与中央官员见面,大家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这个当然亦包括政制的问题。

  所以,我希望各方面都能够用好这个机会,事在人为,事在人为,我希望各方面包括泛民议员朋友他们的要求都可以达到。希望我们今次能够做好双方会面各个方面的安排。我们就促进中央和香港全体立法会议员的互动方面,我们可以行出一小步,希望以后仍然有机会可以安排到全体立法会议员与中央和内地官员继续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共同磋商。多谢。



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