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采取行动打击售卖侵权书籍(附图)
******************

  海关昨日(四月七日)采取突击行动,搜查一间幼儿学习机构,行动中检获约500本彩色影印书籍、三台电脑及三台多功能彩色影印机,部分电脑内备存有关书籍的扫描档案,检获物品总值约117,000元。行动中拘捕一男五女,年龄介乎23岁至48岁,包括三名董事及三名接待员。

  海关早前接获投诉,指该幼儿学习机构涉嫌以影印书籍作为课程教材,并以原价的四折,大约每本25元的价钱,向家长兜售有关彩色书籍。

  该幼儿学习机构的四间分店分别位于荃湾、北角、沙田及九龙塘,主要开办儿童英语学习班,并藉此向报读的家长推销影印书籍作教材,意图侵犯版权持有人的权益,涉嫌触犯刑事罪行。
 
  海关版权及商标科技罪案调查组指挥官方永佳今日(四月八日)呼吁教育机构尊重知识产权,在业务过程中售卖侵权物品,属严重罪行。根据《版权条例》,如任何人士在本港进口、出口、销售或制造侵犯版权物品,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有任何怀疑侵权活动的资料,请向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