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讯保安标准国际会议在香港举行(附图)
*******************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第27分技术委员会(SC 27)会议今日(四月七日)揭幕,这个讨论资讯保安标准的国际性会议首次在香港举行。

  会议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主办,由今日起至四月十五日举行,共有超过三百名来自三十多个经济体的资讯保安专家出席。

  SC 27专责拟定和管理资讯保安范畴方面的标准,包括全球认可的ISO 27001和ISO 27002标准,这两套标准订明有关资讯保安管理系统的要求,并就资讯科技保安管理的良好作业模式作出建议。

  SC 27会议包括全体会议和一系列工作小组会议。与会代表就发展资讯保安的标准讨论及协作,涵盖通用方法、技术和指引等方面,藉以解决涉及安全和私隐的问题。会议讨论项目包括云端运算保安、身分管理、加密技术和其他保安机制等。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和SC 27第一工作小组召集人Edward Humphreys教授,今日为大会主持欢迎酒会。

  赖锡璋说:「我们很荣幸和高兴在香港主办SC 27会议。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作为政府的资讯保安顾问,一直致力推动和鼓励业界采用国际保安标准及良好作业模式。」

  适逢众多国际资讯保安专家云集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数码港将於四月十一日合办「资讯保安标准国际会议」,让本地和海外专家就网络保安技术、保护资料和私隐等议题,分享经验和交流意见。会议包括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环节,欢迎公众参加,有兴趣人士可於网上(registration.cyberport.hk/iciss)登记留座。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