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前赴海南及上海
***********

  行政长官梁振英将於四月九日前赴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二○一四年年会(年会),并於四月十一日转往上海,参与立法会议员在当地访问的部分行程。

  今届年会的主题为「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当中有两场以香港为焦点的活动:包括一场题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与未来发展」的分论坛,以及题为「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的香港晚餐会。

  这是首次在同一年会中有两场以香港的金融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凸显香港金融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在内地金融改革发挥的独特作用。

  梁振英在抵达海南当晚会出席年会所设的欢迎晚宴。翌日上午,他会出席年会开幕大会,并会出席下午讨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分论坛。同日晚上,梁振英会在香港晚餐会发表主题演讲。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亦会参与年会的活动,包括担任分论坛的讨论嘉宾和主持香港晚餐会。

  四月十一日上午,梁振英会於海南前往上海,会合在沪访问的立法会议员,参与他们部分的访问行程,并於四月十三日晚上返抵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邱腾华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会陪同行政长官访问上海。

  政府新闻处处长聂德权、行政长官副私人秘书苏惠思、行政长官高级特别助理陈建平及助理处长(传媒)欧阳力会陪同行政长官出席年会和访问上海。

  梁振英离港期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将署理行政长官职务;陈家强和谭志源离港期间,将由其副局长署理局长职务。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