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联合音乐会 逾九百位乐手演奏古今中外名曲
*************************

  九百多位来自十四队乐团的中乐、管乐和弦乐的青年乐手,将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於四月及五月举办的四场联合音乐会中,携手演绎多首古今中外经典名曲。

  首场管乐团音乐会於四月十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音乐事务处青年铜管乐团、九龙青年管乐团及新界青年管乐团,将在指挥陈佩玲、郑鸣轩、区慧思、何敦文博士、李星云、杨德敏及谢宗原的带领下携手演奏,曲目包括德汉改编自威廉斯的《舒特拉的名单》主题曲、葛令哲的《岸上的莫莉》、小岛里美改编自久石让的《天空之城》等。

  第二场少年乐团音乐会将由香港儿童管乐团、音乐事务处儿童中乐团及香港少年室乐团共同演出,於四月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由陈咏思、陈佩玲、何可悦、郭健明、曾志伟、谢子聪及甘浩鹏博士担任指挥。精选乐曲包括列特的《春之猎犬》、朱毅的《阿西里西》、麦卡辛改编自德伏扎克的《第一号斯拉夫舞曲,作品46》等。

  新界青年中乐团、港岛青年中乐团、九龙青年中乐团及音乐事务处少年中乐团将一同参与於四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的第三场中乐团音乐会,由卢思泓、方嘉宝、张晓晖、曾志伟、陈敬臻、李萍、钱縖、张伟锋、李家谦及徐英辉担任指挥。曲目包括徐景新及陈大伟的《飞天》、周煜国的《南疆舞曲》、苏文庆的《台湾追想曲》及顾冠仁的《将军令》等。

  最后一场弦乐团音乐会於五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时於元朗剧院演艺厅举行。演出乐团包括港岛青年弦乐团、九龙青年弦乐团、新界青年弦乐团及香港青年弦乐团,并由刘扬捷、张净怡、陈达刚、曾燕瑜、冯鹭及李世康担任指挥。精选弦乐曲包括克莱曼的《小提琴巨星》、曼德尔颂的《D小调第七弦乐小交响曲》、韩德尔的《第一号大协奏曲,作品6》及葛利格的《霍尔堡组曲》选段等。

  第一至三场音乐会门票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而最后一场音乐会门票将於四月十一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票价分六十元、四十元及二十元,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4_02_27.php。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