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全力推动香港发展成为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四日)主持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后表示,政府现正探讨特定政策及支援措施,以推广香港成为区内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苏锦梁说:「我们今日讨论了政府最新推出,与支援知识产权创造和使用有关的知识产权商品化措施。」

  「我们旨在协助初创企业、中小型企业以至较大型机构进行下游研发工作。此外,多元的知识产权贸易活动有助收购上游科技作产品发展,并带来科研投资的回报,彰显知识产权蕴含的商业和策略性价值。」

  工作小组副主席廖长城说:「优质知识产权中介服务的出现,对发展知识产权贸易至为重要。透过汇聚相关中介服务,除可降低交易风险,亦可提升知识产权交易所带来的好处和潜质。因此,研究香港如何提供和发展相关知识产权中介服务很重要。」

  苏锦梁指出,很多金融机构、中介人以至企业本身,对知识产权作为一门资产普遍认识不足,为发展知识产权贸易带来挑战。

  他说:「知识产权估值是量化无形资产经济价值的一种方法,是增进理解知识产权的特质,及促进发展与知识产权贸易有关中介服务的重要基础。工作小组会继续支持为香港建立知识产权估值的准则。」  

  他续说,就商界和企业对知识产权贸易和商品化认识方面将会多做教育工作。

  工作小组本年将继续探讨特定政策及其他支援措施,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区内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