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含有未标示及被禁用西药成分的减肥产品(附图)
******************************

  徖生署今日(四月四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一种名为「Yanhee Slim」的减肥产品,因为该产品怀疑含有未标示及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徖生署在市场监察期间,透过手机通讯应用程式购买上述减肥产品作化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有关产品含有「西布曲明」。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西布曲明」属第I部毒药,曾用於抑压食欲。由於该药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自二○一○年十一月起,含「西布曲明」的产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非法销售或管有第I部毒药均属违法,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徖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亦不应使用来历不明的产品。要控制体重,市民应注意均衡饮食及做适量运动。在服用药物以减低体重前,应先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有怀疑或使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他们可於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徖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