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出席消防训练学校结业会操,主持19名消防队长、57名消防员及47名救护员的结业典礼。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赞扬消防及救护人员不分昼夜服务市民大众,无惧艰辛挑战。
  
  她说:「市民对消防处的紧急服务需求殷切,该处去年接获的火警、特别服务及救护召唤总数超过78万宗,平均每日要处理超过2 150宗事故。为应付不断上升的工作量,消防处积极为部门物色对社会有承担和使命感的人才,去年共招聘了385名消防及救护职系人员。」

  林郑月娥表示,为了使消防及救护人员的专业技能与时并进,为他们提供高水准的专业训练亦十分重要。她理解由於空间所限,目前的两所消防训练院校已经无法容纳更先进的灭火及救援训练设施。经过各相关部门的努力,消防处成功在将军澳百胜角觅得一幅16公顷的土地兴建新消防训练学校。新校舍设施先进完备,除了可进行基本的消防及救护训练外,亦可教授各种专门技巧和知识,以及大型灾难事故处理方法,增强消防及救护学员在灭火、救援及院前护理方面的技巧,使学员的专业能力更臻卓越。

  她说:「新校舍预计二○一五年十月竣工,我十分期待能与大家一同见证这个现代化、高专业、高质素训练基地的落成。」

  林郑月娥表示,消防处在防火方面的工作亦不断加强。为确保楼宇消防安全,消防人员於去年进行了超过29万次消防安全巡查,更於去年四月与屋宇署展开一个为期一年的联合行动,巡查约6 500幢旧式商住楼宇和住用楼宇,以加强公用逃生途径的消防安全。

  「这些预防措施的成效十分显著,二○一三年的火警召唤总数有36 773宗,在撇除警钟误鸣和虚报火警等个案后,有关数字较10年前大幅下降达37%。」

  林郑月娥表示,为教育市民慎用救护服务及资源,消防处经常在社区和校园进行有关救护服务的宣传工作,除了透过救护信息宣传车在各区举办巡回展览,以提升市民和学生对紧急救护服务的认识外,去年亦再度与电视台合作,制作大型综艺节目,以生动手法带出慎用救护车和正确使用救护服务的信息。

  林郑月娥祝贺结业的学员顺利完成严格的入职训练,并希望他们能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竭诚服务市民。

  会操后,结业学员并即席示范扑灭模拟火警及救伤工作。这批结业人员在训练学校完成26个星期严格训练后,将会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