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融发展局发表市场发展及人才培训报告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四月四日)发表两份报告,分别阐述金发局的推广活动及金融培训课程试点计划。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表示∶「金发局自成立一年多以来,辖下五个小组已分别发表报告,提出宏观和微观层面建议以及具体措施,供政府考虑。」

  史美伦说:「金发局期望进一步与业界及各持份者合作,巩固香港作为扎根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

  为协助提升香港金融业的地位,金发局於过去一年与业界持份者合作,参与多个国际论坛及专题研讨会,向本港和世界各地人士重点介绍香港金融服务业的竞争优势。

  展望未来,金发局将继续积极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策略性角色。其中,金发局会支持及协办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两项重点推广活动:二零一四年十月举行的「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路演以及二零一五年一月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金发局亦会与香港金融业相关团体寻求於推广活动上协作的机会,包括各团体在内地举行的活动。

  金融培训课程试点计划方面,金发局将扮演促进者的角色,协助恒生管理学院、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及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发展为毕业生及现职从业员而设,与合规、结算及财富管理服务有关的实务培训课程。

  金发局将协助培训机构与业界联系,以期业界提供培训导师及考虑安排实习职位。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和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计划於本年内推出相关课程,而恒生管理学院开设的课程则於二零一六年接受首批学生。金发局希望透过试点计划,显出业界及培训机构能如何在金融服务业人力资源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英文报告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於金发局

  金发局於二零一三年一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成立。作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金发局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辖下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金融发展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