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工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四日)上午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和规划署署长凌嘉勤的陪同下,乘船视察港珠澳大桥(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的工程进度,并听取官员汇报大屿山发展。

  港珠澳大桥的香港口岸、香港接线,以及屯门至赤濸角连接路的工程已进入实地施工阶段。梁振英指出,大桥在二○一六年通车后,大屿山会成为粤港澳三地的交汇点,其功能和发展潜力将进一步提升,除有助加强香港与珠三角西部不同范畴的合作和联系,亦可为港商带来大量拓展内地业务的良机;因此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重点发展大屿山。

  梁振英在海上视察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的建造情况时表示,口岸人工岛邻近香港国际机场,是香港和珠三角西部之间的门户,有极高的「桥头经济」价值;在口岸人工岛发展商业设施可与香港国际机场、东涌和周边地区产生协同效应,促进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政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展开规划、工程及建筑的可行性研究,订定口岸人工岛商业发展的规模。

  梁振英亦听取规划署署长汇报大屿山其他正在进行和计划中的发展项目,包括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机场第三跑道和机场北商业区、小蚝湾和欣澳填海,以及在大屿山以东的香港中部水域,建造人工岛以打造「东大屿都会」。

  梁振英表示,大屿山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雄厚,透过全面和具前瞻性的规划,能够打造新的核心商业枢纽。特区政府会继续利用大屿山各大型基建的效益,并与大屿山发展谘询委员会充分合作,共同谋划大屿山的经济和社区发展策略,同时平衡好发展和保育的关系,以满足香港的长远发展需要,增强竞争力。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