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宗相关的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三日)正调查两宗相关的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并且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首名病人是一名三十三岁女子,本身健康良好。她自三月二十九日出现发烧、头痛、肌肉及关节痛、出疹和呕吐。她于四月一日入住一所私家医院,现时情况稳定。

  第二名病人是她的三十二岁丈夫,他自三月二十九日出现类似病征。他于四月二日入住同一所私家医院,现时情况稳定。

  一所私家化验所的测试显示他们的血液样本对登革热NS1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他们在三月二十日至三十日期间曾到访印尼韦里。当中两名同行者包括一名四十岁女子和一名六个月大女婴分别于三月三十一日和三月三十日出现类似病征。其中,该名四十岁女子于四月二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而该名六个月大女婴则于四月一日向私家医生求诊,无须入院。她们现时情况稳定。一所私家化验所的测试显示她们的血液样本对登革热呈阴性反应。

  另外两名同行者没有出现病征。调查仍在进行中。

  截至今日,卫生防护中心今年共接获十宗登革热确诊个案,全部均为外地传入个案;而去年有一百零三宗外地传入登革热确诊个案,并没有本地登革热确诊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外游人士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穿着长袖衫及长裤;
* 在身体外露部分涂上驱蚊剂;及
* 当室内无空气调节时,要用隔蚊帘或蚊帐。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游情报」内找到。

  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