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艺术汇聚公园艺趣坊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维多利亚公园(维园)将於本星期日(四月六日)起举行新一期「艺趣坊」,市民在闲逛公园的同时亦可参观各手工艺品和艺术服务摊位。

  今年,维园第十五期「艺趣坊」将由四月六日起至明年三月二十九日,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公园的南亭广场举行。场内共设有二十六个摊位,售卖饰物、黏土、摆设、花艺、布艺和肥皂等艺术作品,以及提供摄影服务。这些摊位将在维园举办大型节目期间暂停。

  康文署发言人说:「『艺趣坊』活动可以培养市民对艺术方面的兴趣,从而提高本港的文化艺术气息,亦可增加公园游人的游园乐趣。」

  他说:「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购自己喜爱的手工艺品或艺术作品。各摊位提供的物品种类繁多,全部为档主自行设计,迎合大众不同的喜好和需要。市民定能在此觅得心头好。」

  除维园外,香港公园的「艺趣坊」已经展开,而九龙公园亦将於六月举行同类活动。

  香港公园第十四期「艺趣坊」由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逢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由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在公园茶具文物馆附近的户外地方举行。该处设有手工艺品(如水晶摆设、襟针、饰物、晶石画、工艺画、纸艺、布艺和手工皂)和艺术服务(如绘画、书法、人像剪影/素描和漫画)等十个摊位。

  至於九龙公园第十六期「艺趣坊」将於今年六月一日至明年五月三十一日,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下午一时至七时在公园长廊举行。场内将设有三十个手工艺品及艺术服务摊位,现正接受申请,有兴趣的人士或受资助的非政府机构可在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二十二号九龙公园办事处一楼索取章程和申请表格,或从该公园网页www.lcsd.gov.hk/parks/kp/b5/arts_and_crafts.php下载。截止申请日期为四月二十二日。

  发言人说:「『艺趣坊』一直深受市民欢迎。市民参观『艺趣坊』的同时,亦可游览公园的其他专题设施,度过愉快休闲的假日。」

  查询请致电二八九○ 五八二四(维园)、二五二一 五○四一(香港公园)或二七二四 三三四四(九龙公园)。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