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
**********

     警方昨日(四月一日)完成为期一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透过宣传、教育及严厉执法行动提醒行人,尤其是长者,要注意道路安全。

     该项运动於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一日进行,其间共发出299个口头警告及1 213张传票给违反交通规例的行人。

     行动中,警方发出了962张涉及行人不依照交通灯号指示横过马路的传票、112张涉及身处距离行人天桥或行人隧道15米范围内而不使用该些设施横过马路的传票、及50张涉及攀越路边围栏或穿过中央分道带而进入车路的传票。

     各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於全港342个地点,向市民派发了约9 000张道路安全宣传单张,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警方发言人呼吁:「行人应小心及安全地过马路,违例者可被罚款最高二千元。」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