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冒牌物品销售(附图)
***********************

  香港海关与警方昨日(四月一日)在尖沙咀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区内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与警方合共侦破六宗怀疑相关案件,检获共一千一百五十六件怀疑冒牌物品,总值约二十七万元,并拘捕七名人士。

  在行动中,海关与警方人员针对尖沙咀多个地点,采取连串突击扫荡,期间破获三个冒牌货品贮存仓,涉嫌贮存各类型冒牌皮具、手表、太阳眼镜及钢笔作销售用途;亦侦破两个销售点涉嫌出售怀疑冒牌手机配件;此外,并在药房进行试购行动,成功侦破其中一名店员在业务过程中怀疑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售卖药品。

  是次联合行动共检获一千一百五十六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皮具、手表、太阳眼镜、钢笔、手机配件及药品等,总值约二十七万元,并拘捕七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一岁至五十六岁,当中四人获准保释候查,其余三人将被检控,於明日(四月三日)在九龙城法院提堂。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特别职务队监督廖炳棠今日(四月二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更有效地打击涉嫌售卖冒牌物品或触犯《商品说明条例》的活动,海关与警方日后会继续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海关提醒商户及市民应尊重知识产权,售卖冒牌货品或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均属严重罪行,违法者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营商过程或业务运作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有任何怀疑触犯有关《商品说明条例》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