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文台新增九天天气预报
***********

  香港天文台今日(四月一日)推出九天天气预报服务,将天气预报的时效由七天延长至九天,可以横跨两个周末,让市民更早掌握天气变化,预先计划活动及做好准备。新的九天天气预报网页采用图表形式显示气温和湿度变化,方便市民查看,网页亦加入相关气候资料,以资比较。

  香港天文台得以加强其天气预报能力及延长天气预报时效,实有赖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的技术进步及可靠性提升。客观验证显示新增的第八至九天天气预报的平均准确度为百分之八十左右,相当於数年前第六至七天天气预报的水平。至於现时的第一至三天预报和第四至七天预报,平均准确度分别约为百分之九十及百分之八十五。

  香港首位登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攀山专家钟建民欢迎新服务,他表示:「延长天气预报时效能让进行户外活动人士,例如本地或从外地来的攀山运动员,更早因应天气情况安排行程及合适的装备,令活动能在安全情况下顺利进行。」

  九天天气预报的内容包括天气、风向、风速、温度和湿度,於每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和下午四时三十分发出。公众可透过香港天文台网页(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打电话问天气系统(1878 200-112)、电视台广播及报章等获得预测资料。流动应用程式「我的天文台」亦会陆续加入相关服务。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